中工娱乐

尤文图斯无缘欧冠八强

一个失误毁所有 C罗变成“背锅侠”

来源:今晚报
2021-03-11 10:34:28

  今晚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王梓)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意甲尤文图斯队鏖战120分钟,主场以3比2战胜葡超波尔图队,双方总比分战成4比4,“老妇人”因客场进球数劣势而止步于16强。德甲多特蒙德队主场以2比2战平西甲塞维利亚队,从而以两个回合5比4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首回合客场以1比2不敌波尔图队,尤文图斯队压力山大,此役上半时波尔图队奥利维拉点射打破僵局,更是将“老妇人”推向悬崖边缘。易边再战,雷塔米染红离场,多打一人的尤文图斯队随即发动反扑,C罗为基耶萨送出助攻,成为欧冠赛场首位送出40记助攻的球员。很快,基耶萨梅开二度,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

  遗憾的是,加时赛中C罗没能再度扮演“救世主”,反倒成为争议对象。他在充当人墙时转身疑似躲球,被对手抓住机会,球从他脚下穿过,奥利维拉任意球破门。尽管此后拉比奥一度扳平比分,尤文图斯队仍因客场进球数劣势遭到淘汰。

  赛后,意大利媒体给C罗打出了4分的全队最低分。“老妇人”队史射手王皮耶罗更是将其比作“背叛者”。在他看来,葡萄牙人的躲球动作甚至不如业余球员。那段时间,波尔图队鲜有机会,却借此终结比赛。也有人为C罗抱打不平,认为当时充当人墙的三名球员都出现了类似问题,只是皮球刚好从C罗那里漏过。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也认为人墙出现失误,不能全让球员埋单,暗指主帅皮尔洛的失职。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C罗从未沦为球迷讨伐的对象。自2018年夏天加盟尤文图斯队后,葡萄牙人在欧冠联赛淘汰赛中攻入七球,占全队的半数以上。但在这个夜晚,C罗的功绩被全部掩盖。更令其感到无奈的是,波尔图队上一次首回合取胜并成功晋级欧冠联赛八强,他便充当了背景板。那是2003-2004赛季,C罗所在的曼联队被这支葡超劲旅击败。同时这也是自2005-2006赛季以来,C罗首度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晋级欧冠联赛八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