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足吹响集训集结号 四大入籍国脚有望聚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11 07:45:23
   按照计划,中国男足将于3月下旬在上海重新吹响集结号,备战即将于6月举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后半程比赛。鉴于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20日揭幕,国足教练及管理团队从兼顾保护国脚身体、配合俱乐部队备战中超联赛角度出发,本期集训预计于3月21日开始,4月3日结束。

  受疫情影响,女足奥预赛亚洲区附加赛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两回合比赛延至4月8日、13日举行,其中13日中国女足主场比赛安排在同为中超赛区之一的苏州赛区进行。在这种情况下,新赛季中超联赛不得不按“B计划”于4月20日揭幕,相关方案也得到体育管理部门的最终批复。

  为配合国家女足参赛,同时配合新赛季中超联赛正常开赛,国足教练组经与中国足协、职业联盟筹备组协商后,最终将原定于4月中旬进行的新一期国足集训提前至3月进行。

  如无意外,新一期国足上海集训将持续两周左右,到4月3日左右结束。为检验备战质量,在此期间国足将进行两场热身赛,河南嵩山龙门、山东泰山等同期在上海备战的中超球队有望成为国足热身候选对手。这些球队的综合实力远在国足40强赛同组对手马尔代夫队、关岛队之上,国足与他们热身,应该可以确保质量。

  据悉,除受伤的张琳芃以及远在西班牙效力的武磊外,目前活跃在中超各队能力与身体状况最优的候选国脚,包括缺席上期集训的两位入籍球员蒋光太与费南多都将参加本期国足集训。

  本期国足集训阵容也同样引人关注。据了解,鉴于本期集训是40强赛开赛前(40强赛后半程进行当期集训除外)最后一次集训,主教练李铁势必借此之机磨合主力阵容、阵型,因此他也必须将目前活跃在国内职业足坛的最优秀候选国脚征调入队。令人欣慰的是,受疫情影响缺席上期集训的入籍球员蒋光太、费南多目前已经双双随广州队参加训练。他们连同参加上期集训的艾克森、阿兰一起,将携手提升国足攻击力。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李铁在上期集训期间已经征调了绝大多数精兵强将,因此本期集训阵容较上期变化幅度不会很大。除了在极个别位置上存在人员调整外,新一期集训名单的新意不会太多。入选新一期国足的球员人数仍为27人左右。

  文/ 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统筹/杜锐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