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40岁费天王今夜“归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10 18:00:40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夜,在离开了13个月后,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在卡塔尔多哈重返赛场。作为多哈赛的男单2号种子,他的复出首战将对阵现任“英国一哥”丹尼尔·埃文斯。费德勒的上一场网球比赛是2020年1月30日的澳网男单半决赛,当时他以0比3不敌德约科维奇。此后至今的13个月,他远离赛场,接受了两次右侧膝盖手术。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后,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出台了积分排名保护政策,这让费德勒的排名在13个月后仍高居第6位,仅下滑了3个位次。

  现在他回来了。这位职业生涯至今已拿下10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的瑞士人,决定从多哈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只是觉得这个故事还没有结束。我想和最好的球员打比赛,参加最重要的比赛,战胜他们,希望这些能成为话题。”费德勒第一次到多哈参赛是在2003年,“我希望到了温布尔顿时,自己会有百分之百的进步。从那时起,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才是真的开始。在那之前,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费天王离开的这段日子里,“三巨头”之间的竞争呈现新变化。纳达尔去年在法网第13次捧起火枪手杯,从而以20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追平了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不仅在今年澳网卫冕成功,还将他的大满贯头衔增至18个,本周他打破了费德勒此前保持的310周单打世界第一纪录。对此,费德勒泰然处之,“我想对他们来说,也许我就是一个标尺,就像皮特·桑普拉斯对于我一样。”他说,“所有纪录都会被打破,我希望他们继续前进,做任何他们想做的事情,并且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