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游泳争霸赛:广东队三金收官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08 19:51:49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实习生 高  焓

  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昨天落幕。在最后一个决赛日,广东名将余贺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夺一冠,个人在本站赛事夺得两金,他的师弟黄俊毅获得该项目银牌。广东队最终在主场取得3金7银1铜的成绩。

  余贺新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由于浙江名将何峻毅并未参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竞争主要在余贺新和黄俊毅两位广东师兄弟间展开。两人在前半程就确立了明显的领先优势,预赛第一的黄俊毅从转身到冲刺都紧追预赛排名第二的余贺新,前50米两人仅相差0.42秒。虽然黄俊毅在后半程提速,但是余贺新依然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最终以49秒48的成绩夺冠,黄俊毅以0.18秒之差获得亚军。

  赛后,黄俊毅表示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有不足,需要学习前辈的经验和抗压能力,努力赶超师兄。而余贺新则坦言后生可畏,今年全运会的竞争肯定会很激烈。这可能是余贺新参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他表示不怕“后浪”的挑战,将会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好好训练备战后续赛事。

  于去年国庆期间打破世界纪录的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合,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上依旧表现出色,以3分41秒66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将冠军收入囊中,这一成绩距离他们保持的世界纪录只有3秒之差。广东队获得该项目的第二名。

  名将徐嘉余因身体不适,没有参加本次比赛的仰泳单项比赛;而他在接力决赛中游出了53秒25的成绩,为今年的备战开了个好头。闫子贝是四人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个,他透露自己冬训的效果不错,因此本次比赛每一枪都努力去拼,以便检验和总结。据了解,四人平时各自结束训练后,都会抽空一起练一下接棒,希望努力熟悉对方的节奏。在去年打破世界纪录后,这一项目也成为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重要夺金点。

  主场作战的广东队最终以3金7银1铜的成绩收官,其中余贺新一人拿下两金,状态依旧出色。小将陈俊儿在男子200米蝶泳上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全国冠军,成长飞速的他令人惊喜,这名小将未来可期。刘湘则以0.03秒的微弱劣势在女子50米自由泳上屈居亚军,稍稍让人感到有些遗憾。

  在缺少国际比赛的当下,“以赛代练”或许能唤醒运动员们的竞技状态,这也是举办中国游泳争霸赛的意义所在。这次比赛检验了运动员们的冬训成果,也是一个及时的总结,接下来,各选手将在全国冠军赛中展开对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争夺。

  原标题:余贺新称霸男子100米自由泳,黄俊毅摘银

  广东队三金收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