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短道速滑世锦赛:荷兰名将舒尔婷横扫六金

来源:新华网
2021-03-08 10:26:46

  新华社伦敦3月7日电(记者张薇)继6日包揽两金之后,荷兰名将舒尔婷7日继续在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一枝独秀,再夺两枚个人项目金牌,以巨大优势蝉联全能冠军,另外还率领荷兰女队接力胜出,从而以横扫女子项目六金的方式完赛。

  本次在荷兰多德雷赫特举行的赛事缺少了中国、韩国的高手,东道主选手舒尔婷当仁不让成为女子项目最大热门。6日的第一个决赛日,她先是在1500米决赛中轻松夺魁,而后又在自己并不算擅长的500米项目中力压平昌冬奥会冠军、意大利人丰塔纳,第一个冲过终点。

  7日出战其冬奥会夺金的1000米项目,23岁的舒尔婷轻松胜出。她1分26秒854的成绩只比世界纪录慢了不到0.2秒。随后的3000米超级决赛舒尔婷再次摘金,这意味着她以惊人的136分实现全能卫冕,足足领先了第二名、个人项目拿下2银1铜的加拿大小将萨劳78分。

  “今天是最艰难的一天,我背负的压力很大。能拿下所有金牌,而且获得接力冠军,实在是太棒了。”舒尔婷在领衔荷兰队赢得3000米接力头名后说。

  男子项目的较量则保持开放。匈牙利兄弟刘少林、刘少昂包揽1000米前两名。法国人勒巴普获3000米超级决赛金牌。前一日力夺500米金牌的刘少昂在全能竞争中险胜哥哥夺魁。荷兰男队拿下5000米接力桂冠为赛事收尾。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