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徐帆张婧仪许亚军等主演亮相北京日报艺绽观影团

《关于我妈的一切》洋溢着浓浓亲情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9-16 12:45:28

  原标题:徐帆张婧仪许亚军等主演亮相北京日报艺绽观影团(引题)

  《关于我妈的一切》洋溢着浓浓亲情(主题)

  北京日报记者 袁云儿

  “我们不是一部大制作的电影,但是是一部温暖的电影,希望大家都能喜欢!”许久没有大银幕作品的演员徐帆这样推荐她领衔主演的新作《关于我妈的一切》。昨晚,北京日报艺绽观影团举行该片观影活动,150多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部家庭片,提前感受到中秋团圆的氛围。放映结束后,该片导演赵天宇携徐帆、张婧仪、许亚军、张歆艺、韩云云等主演亮相,与观众面对面交流观影感受,倾听他们与母亲之间的动人故事。

  

  《关于我妈的一切》主演与观众交流。 北京日报记者 邓伟摄

  《关于我妈的一切》讲述的是一个普通却感人的故事。徐帆饰演的母亲季佩珍永远将家人放在第一位,希望能够照顾到每位家庭成员,但张婧仪饰演的女儿李小美却有不同想法,她只身来到北京闯荡,却并没有闯出什么名堂。妈妈的突然来京造访让母女俩开始了矛盾重重的生活,小美也发现,妈妈的一切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妈妈被查出身患绝症,只剩下四个月的生命……这家人的生活该如何继续下去呢?影片以写实朴素的风格讲述了一个典型中国家庭的故事,其中浓浓的亲情,尤其是母爱被描摹得格外细腻动人。观影过程中,很多观众都被电影感动得流下眼泪,影厅里揩鼻子的声音此起彼伏。

  映后,当影片主创出现在台前时,观众对奉献出精彩演技的演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其中,徐帆的呼声明显是最高的,一袭红裙的她笑容亲切,和身穿绿西装的片中“老公”许亚军、黑裙子的女儿张婧仪组成“红绿黑”家庭组合。

  “谢谢你们来看我们这部电影!”徐帆说:“拍这部电影我不光收获了这么好的一家人,还收获了一个好姐们儿。”说罢指着张歆艺,她们不光在片中成为好朋友,私底下也变成了“老铁”。张歆艺则说,当她得知这部戏要和徐帆搭档时就特别激动,因为徐帆一直是她崇拜的演员,大学时张歆艺两次汇报演出,演的都是徐帆曾经在北京人艺舞台上塑造的经典角色——阮玲玉和蔡文姬。“帆姐生活中是一个特别可爱的人,演起戏来很投入很认真,所以才能有这么打动人的表演,希望大家能把这个消息多多散播出去,让更多人来看这部电影。”

  当观众发表对影片的感受时,以徐帆为代表的演员们真实动人的演技得到大家一致的高度评价。一位和片中妈妈年龄相仿的女观众说,她的女儿也和电影里的女儿一样叛逆,片中徐帆唠叨的话语、对女儿的担心以及女儿的不解、抗拒简直就是把她的生活“搬上了大银幕”,“这部电影也给我很多的思考,其实父母这些举动是对子女一种爱的表达,只不过双方缺乏沟通交流,才造成许多误会,所以在家庭中还是要多沟通。”

  更多观众则被片中伟大的母爱深深感动,更动情地谈到他们自己的母亲。“世界上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希望大家尽孝要及时,多关爱自己的家人。”一位男性观众说,这部电影让他这个大男人从头哭到尾。

  片中除了母女情,对夫妻情、父女情、姐弟情等家庭情感的讲述也引发了大家的共鸣。有人说,许亚军饰演的丈夫非常典型,虽然很爱自己的妻子,但却疏于对她的了解和关注,因此,希望大家多关心自己的伴侣;有人说,片中不光母爱动人,父亲对女儿深沉无言的爱也描摹得非常真实,所有人的表演都特别接地气;还有人说,片中姐姐对弟弟的照顾和付出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姐姐,女性的善良、温柔、宽容在这部影片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该片将于9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