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纪录片《王阳明》登陆央视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1 09:32:15

  原标题:纪录片《王阳明》登陆央视

  北京晚报讯(记者邱伟)作为国内首部系统梳理王阳明传奇人生和心学思想的纪录片,《王阳明》将于3月22日在CCTV-10首播,该片运用情景再现的创作手法,以今人视角梳理王阳明的人生历程,阐释心学思想的演变历程、核心要义。

  全片共五集,依次按“溺”、“困”、“悟”、“功”、“明”五个主题切入。《王阳明》摄制组克服疫情影响,辗转北京、浙江、江西、贵州等地,最终完成拍摄工作,创作过程体现了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大大提升了内容的历史价值和思想价值。该片主创班底实力雄厚,制片人李东珅曾担任《河西走廊》《重生》《中国》等纪录片的制片人,撰稿周艳曾担任纪录片《大国崛起》的执行总导演、总撰稿,王阳明的扮演者为演员辛柏青。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