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李少红再导《大宋宫词》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3-21 09:29:13

  原标题:李少红再导《大宋宫词》

  北京晚报讯(记者邱伟)由李少红执导,刘涛、周渝民主演的《大宋宫词》今天登陆爱奇艺、腾讯、优酷。导演李少红表示,希望这部剧能让更多观众感受到北宋名臣文人的文治精神,通过塑造人物群像来展现整个时代的文化风貌。

  《大宋宫词》以刘娥(刘涛饰)和赵恒(周渝民饰)励精图治扩疆兴业的奋斗故事为主线,以北宋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大宋皇室与名臣、宗族及周边部族之间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全剧用刘娥辅佐皇室治理邦交、继体承基的传奇经历,折射出整个时代的风云变幻。

  剧中,刘娥出身民间洞悉百姓疾苦,她更看重对于世间人事的博爱,而非垂涎于皇后的位置,刘娥的人物底色也由此而来。曾参演多部古装大戏的刘涛,在导演李少红心中正是出演刘娥的完美人选。“刘涛身上有一种‘女性感’,是刘娥必须要有的。不是单纯的美色诱惑,而是完全靠胸襟和气度来征服人的。”

  历史上对宋真宗的评价存有很多争议,更多观点倾向于他性格软弱、保守无为,但在这部剧中,导演李少红从另一个角度切入表现,不将其视为一个简单的权力象征,而是从他奠定北宋文人气质方面着笔,刻画出一个全新的帝王形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