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刘涛周渝民主演电视剧《大宋宫词》定档3月20日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3-20 08:13:00

  原标题:刘涛周渝民主演电视剧《大宋宫词》定档3月20日

  国际在线消息:由著名导演李少红执导,张永琛担任编剧,刘涛、周渝民领衔主演的61集宋风传奇大戏《大宋宫词》将于3月20日起正式上线。

  海报 剧方供图

  作为导演李少红又一部古装传奇巨作,《大宋宫词》以刘娥(刘涛饰)和赵恒(周渝民饰)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讲述了北宋真宗时代,名臣、宗族及周边国家之间邦交,相互依存,相互牵制的故事。

  剧中,既有对“澶渊之盟”、朝堂交锋的细致展现,也有对“狸猫换太子”的全新演绎,而寇准、丁谓、王钦若、萧太后等历史众角的逐次登场,更是将大宋百年传承的历史蓝图,勾勒得华彩满章。

 

  剧方供图

  剧方供图

  为真实呈现古色古香的宋朝风韵,导演李少红在各个方面都倾注了巨大的心力,大到宫殿长廊,小到一树一木,从布局到搭建,选材到配色,都力求原汁原味。为此,她参看了《汉宫春晓图》《听琴图》《韩熙载夜宴图》等大量古画名画,并深入金明池、大相国寺、繁塔、开封府、清明上河园的名胜取景,最终将宋朝“州桥夜市煎茶斗浆,相国寺内品果博鱼。金明池畔填词吟诗,白矾楼头宴饮听琴”的风情与雅致呈现得淋漓尽致。李少红表示,“为了戏好,较这个劲儿是值得的”。

  此外,李少红还集结了最强幕后团队为《大宋宫词》保驾护航。编剧方面,创作过《像雾像雨又像风》《京华烟云》《末代皇妃》《大浴女》《幸福还有多远》的张永琛此番亲自操刀;摄影方面,由执导过《大明宫词》《橘子红了》,斩获过中国电视金鹰节最佳摄影奖、新加坡亚洲电视节最佳摄影奖的曾念平坐镇把控;动作方面,由著名武术指导熊欣欣设计指导;造型方面,则由《卧虎藏龙》《赤壁》的艺术指导叶锦添亲力担纲,力求在情节内核、视觉呈现、古韵还原等方面精益求精,让观众在极致的美学享受中领略盛世风采。

  据悉,电视剧《大宋宫词》由著名导演李少红执导,刘涛、周渝民领衔主演,梁冠华、齐溪、曹磊、刘聪、房子斌、王鑫、傅亨、钱冬旎领衔主演,涂们、归亚蕾、赵文瑄、吴莫愁特邀主演,将于3月20日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