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身为警察子女深情饰演国安

杨幂:脱离舒适圈 挑战更多可能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13 08:39:11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刺杀小说家》中,酷飒冷艳的角色“屠灵”,让观众看到了杨幂演技的多样性,也让观众看到了她“更上一层楼”的决心。近几年,被称为“劳模”的她似乎放慢了脚步,却依然勇于挑战更多类型角色,恣意洒脱地走在打磨自己的路上。在国安题材当代都市反谍大剧《暴风眼》中,杨幂首次挑战国安题材,饰演一名思想敏锐的国安侦查员“安静”。尽管以前对国安侦查员了解甚微,但是因为爸爸是警察的缘故让她对这部戏的感情很深,在拍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破案一线惊险刺激的场景后,她的感触颇多。

  北青报:这是第一次出演国安题材影视剧,是什么原因出演国安侦查员的?

  杨幂: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的题材,之前我对这个职业不是十分了解,只是在新闻里听过。再加上我自己的爸爸是警察,也曾经是军人,虽然和剧中国安不是同一个部门,但这样的题材和角色都非常吸引我,我觉得这样的题材也特别有意义,也想参与到这样一部作品中来。

  北青报:您父亲就是一名警察,那么这次表演一个国安侦查员,会从您父亲身上借鉴到什么吗?

  杨幂:从小到大其实真的是在看着我爸辛苦工作,又是怎么在繁忙不易的工作中平衡家庭生活、照顾家人孩子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我挺理解他们的不容易,而事实上国安战士的工作保密性要求会更高更严格,甚至很多人连从事了这份工作都不能向家人透露,但他们还是克服了很多,在默默保护着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的安全,隐姓埋名不为世人所知,默默无闻地付出,守护着我们,向他们致敬!

  北青报:您怎样评价安静这个角色?您觉得她身上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杨幂:在工作中,她是认真仔细、稳重成熟、行动力很强的安科,决不轻言放弃。生活中,她活得也很认真,多年来一直陪伴着妈妈,亲情对于她来说也非常重要。从性格上来说,她是一个外冷内热不善于表达的人,看起来比较沉静,情绪也比较内敛,但其实内心里也有着很深沉很澎湃的情感,只是不善表达。

  北青报:剧中也涉及到了国安侦查员的家庭生活,由于工作的原因,他们的家人会承受更多。这让您对家人、亲情有什么更多的领悟吗?

  杨幂:国安战士从选择这条战线的那一刻起,就选择了成为无名英雄,但与此同时,他们也为人子女、兄弟,和普通人一样,也有着最在意的家人,从他们作出选择的那一刻,他们的家人们就在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感谢每一位默默付出的国安战士和他们的家人们。

  北青报:现在选剧的倾向类型和标准是什么?下一步工作上有什么打算?

  杨幂:今年正在拍摄新剧《爱的二八定律》,然后还有《斛珠夫人》《谢谢你医生》,希望都能快点跟大家见面。希望能诠释更多适合并喜欢的角色和类型。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杨文杰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