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开机

来源:中新网
2021-03-04 21:18:00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马海燕)由陈道明担任总策划、黄渤监制的抗疫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3日开机。本片由五个人物故事有机串联而成,从医生、患者、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普通百姓等角度讲述小人物笑泪与共的真实生活,向现实中的平凡英雄致敬。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开机发布会现场。 中国电影家协会供图 摄

  该片集结张弛、董越、周楠、田羽生、饶晓志五位新生代导演,以及周冬雨、宋小宝、潘斌龙、尹昉、郑罗茜等众多实力演员,以五个笑泪交织的故事单元展现了社会底层普通人的抗“疫”生活,将镜头聚焦疫情中的普通百姓。

  黄渤监制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中国电影家协会供图 摄

  从年轻的情侣到寻常父子,从口罩厂职工到社区工作人员,从救治病患的医生到援鄂的志愿者,电影中每一个人物都抛去了英雄光环,透过害怕、焦急、欣喜、感动、痛苦等复杂的人性情绪,触摸到普通人的真实温度。

  电影在春天里以“春天”为主题进行创作,传递出普通人对未来的无限希望。该片监制黄渤说:“冬天被困家里的时候偶然发现了树枝上发出的嫩芽,就像是春天带来的希望。大屏幕上反向转动的风车,寓意着疫情下我们集结在一起逆风而行。”电影中的每一个单元故事都取材于真实事迹,力求在改编中融入更多的美好瞬间,在观众重温艰难时光的同时,发现平凡生活中的闪光点,治愈疫情后的心理伤痛。

  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策划组织拍摄。影片拟于今年上映。

  原标题:电影《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开机 重温抗疫精神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