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无名”戏剧人齐聚《戏剧新生活》

黄磊:让更多人看到戏剧人的美好

来源:今晚报
2021-03-04 15:20:16

  8位“无名”戏剧人同吃同住、并肩作战,插科打诨、濒临崩溃……在戏剧真人秀《戏剧新生活》(上图)中,这群人为观众呈现出一幅戏剧人的众生相。他们即兴创作的作品亮点频现,笑点与泪点齐飞,让观众过足了戏瘾。节目自开播以来,豆瓣评分高达9.3分。3日,《戏剧新生活》的发起人黄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娱乐圈是个名利场,但相比让流量变现,他更希望看到流量带来的行业尊重。

  在《戏剧新生活》中,黄磊、赖声川、乔杉化身“戏剧委员会主任”,刘晓晔、修睿、吴彼、赵晓苏、刘晓邑、丁一滕、刘添祺、吴昊宸8位“无名”戏剧人齐聚乌镇戏剧公社,开启生活、创作、演出三位一体的真实日常。节目中,8位戏剧人集合了导演、编剧、演员、舞美等主要舞台工种,他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在48小时之内,从“0到1”创作完成不同题材的作品。

  制片人谭娜透露,目前播出的《养鸡场的故事》《鸡兔同笼》《出山》《邂逅·似水》《倒影》五个剧目备受好评,8位“无名”戏剧人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关注。提及节目和主演出圈,黄磊表示:“我觉得不要什么事都破圈了,大家在自己的圈里挺好的。但我想扩圈,让更多的人热爱戏剧、走进剧场,我不想把任何人拒之圈外。戏剧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平等,观看者之间是没有差别的。或许我们不应该期待一档综艺节目就能给这个行业带来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它确实已经推开了第一扇门,让戏剧一步步地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

  提及节目背后的意义,黄磊坦言,想让一个行业变好,首先应该让行业里的人变得更强大,这是他做这档节目的初心。“他们自己从编剧、导演,到制作、道具、灯光、音效,从每一个维度都在展现着艺术思维带来的美妙创作。”黄磊表示,“大家用不同的方式在往前走,目的是一样的。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看到戏剧人的美好,看到他们闪光的地方,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让他们有更多的空间,有更多的尊严。我觉得这是一个目标。”

  今晚报记者  高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