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歌手德德《神秘的西藏》发行 唱出雅鲁藏布江的唯美

来源:中国网
2021-02-25 22:15:42

  藏族歌曲一直以来都深受歌迷爱戴,尤其是一些融入藏族音乐元素的创作歌曲,如《天路》、《青藏高原》、《在那东山顶上》等歌曲,这些歌曲旋律婉转优美、高亢嘹亮,堪称雪域高原的天籁之音,是西藏文化一朵绚丽的雪莲花,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很高的艺术性。

  近几年来,关于西藏题材的音乐作品不断涌现,但鲜有佳作问世,《非诚勿扰2》电影主题歌《最好不相见》也取材于仓央嘉措诗歌改编而成。歌手德德新作《神秘的西藏》则唱出了雅鲁藏布江的唯美,用奔腾的河流做开场,瞬间吸引到人眼球之后,迅速放眼雪山之巅,波澜壮观的江面穿过神秘雪山,当那层薄雾升起,神秘而又美丽的西藏会让你我窒息。

  据悉,《神秘的西藏》这首歌由著名音乐人含笑亲力亲为,从作品的DEMO 到后期的音乐制作都用高水准来要求德德。使德德在参加了2021年中央电视台《天南地北大联欢》春节晚会和香港卫视《美育春晚》的录制后,又凭借一首《神秘的西藏》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

  德德(原名德吉措)是一个生在青海贵德的藏族姑娘,自幼受到父亲影响能歌善舞。她师从著名音乐人含笑,2021年一首新作《神秘的西藏》发行后,开始在乐坛崭露头角。歌曲中她的声音很特别,具有超强的代入感,让你随着她的歌声穿越西藏。德德的声音有其自身的魅力,在这首歌做了许多大胆的尝试,摒弃掉了以往那些俗套的描述,用自己的感受去抒发对故乡的眷恋,这股情感相信只有德德这样的女孩才会体会到,从很大意义上也代表了这些西藏的年轻人对于外在新生事物的表达模式在悄然改变,尤其是演唱流行歌曲时的方式也更加的激进,虽然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演唱超乎寻常,但效果却出奇的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