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山水霓裳》引关注 春晚到底有几个“李宇春”?

来源:今晚报
2021-02-19 11:31:00

  今晚报讯(记者高爽)今年央视春晚上,李宇春领衔演唱并联袂何穗、张梓琳、奚梦瑶以及43位年轻模特共同带来科技创新节目《山水霓裳》引发网友热议:春晚到底有几个李宇春?近日,李宇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一共在节目中呈现了18套服装,用歌曲和造型展现中国女孩的自信与骄傲。

  据李宇春工作室透露,《山水霓裳》节目借助创新的MILO分镜技术拍摄与后期制作,运用多角度镜面展示、镜面虚拟、现场冰屏与地屏等舞美互相配合,呈现祖国山水风景,给观众裸眼3D式的沉浸式欣赏感受。当李宇春吟唱着漫步在祖国山河湖海之中,观众也跟随她的视角与沙漠、雨林相遇,在构建中国文化基石的人文情怀中相逢,探讨有关爱和人类生存环境的议题。

  李宇春表示,她在节目中多次出现不同“分身”,镜前的她身穿精美服饰,将对祖国河山的美好祝福寄于歌声,向全国人民娓娓道来,身后的镜面则随着她的表演出现身穿不同时期表演服饰的“李宇春”。在表演过程中,她共呈现18套时尚造型,网友打趣称“李宇春是本届春晚换装最多的表演者”。节目播出后,“春晚到底有几个李宇春”迅速登上话题热搜,引起全网讨论。随后在曝光的一组李宇春身穿表演服饰的视觉海报与视频中,更是将中式传统时尚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惊艳。

  李宇春表示,希望借由这部作品体现自己自出道至今15年来的成长进步,通过影像的形式,清晰地呈现在观众眼前。借助此次拍摄制作技术,李宇春与身穿不同时期极具代表性表演服饰的“自己”同框,曾经的稚嫩、迷惘、勇敢、坚持和肆意,让她成长为更有鲜明个性风格的歌手。在服饰造型方面,李宇春选择的一套套具有古老传说和戏曲特征及符号、有不同民族独具特色的工艺和图案、有属于中国审美体系中色彩和线条的精美服饰,将东方美与国际化融合得恰到好处。

  李宇春坦言:“把中国最美的历史和风景都穿在了身上,未来也将以更加从容的姿态,展现一个中国歌手、中国女孩的骄傲和自信。”

  原标题:科技创新节目《山水霓裳》引关注

  春晚到底有几个“李宇春”?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