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春节档影市迎来开门红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2-14 05:32:43

  北京日报记者 袁云儿

  影院严格执行防疫措施,保障观众安全观影;七部新片各有千秋,让观众在新年伊始收获欢笑和感动。从2月12日大年初一上午开始,北京各大影院一派火热景象,前来观影的观众络绎不绝,热门场次一票难求。据国家电影专资办的修订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全国电影市场收获16.78亿元票房,观影人次达到3410.65万,大幅超越2019年同期,创下历史新高。

  大年初二9时,苏宁影城慈云寺店所在商场其他区域尚未开放,进入影院的电梯成为最繁忙的入口,不断有观众扫完健康码、测完体温后坐电梯前往影院观影。张灯结彩的影院迎来一年的观影最高峰,很多观众都是带着父母或孩子合家观影,还有资深影迷赶在第一时间刷完自己想看的全部新片。因为怕被剧透,观众史先生已经在大年初一看完了推理喜剧片《唐人街探案3》,接着给刘德华主演的《人潮汹涌》贡献了一次票房,大年初二一早儿他又来看古装奇幻片《侍神令》,“感觉今年春节档这几部片子质量都不错,可看性还挺强。”

  今年春节档共有《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刺杀小说家》《侍神令》《熊出没:狂野大陆》7部新片上映。目前《唐人街探案3》以超过16亿元的累计票房遥遥领先。其他六部影片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且后续有望凭借口碑持续上扬。

  查验观众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按时做好影院内消杀、上座率最高不超过50%……严格执行防疫规定成为北京各大影院在春节期间的首要任务。劲松电影院经理石岩说,即便观众再多,他所在的影院每场至少都要空出半小时用来消杀和通风,“防疫工作,绝不能掉以轻心。”

  北京各影院还推出了各类温馨喜庆的春节主题活动。在首都电影院西单店,一个火红的大邮筒被摆在影院大堂内,会员观众可免费领取一张明信片寄给家乡的亲人,影院会帮忙完成后续的投递服务。劲松电影院在大堂开辟了一块“写福贺新春”区域,影院提供笔墨纸砚,观众可以写下寓意吉祥的“福”字,写得好的不仅会被张贴在影院里,还会收到一只小牛玩偶。“针对留京过年的外地观众,我们还推出了一个‘独在异乡非异客’的活动,只要出示身份证件,便可享受最多40元的优惠票价,让大家感受到过年的温暖。”石岩说。

  “今年春节档市场整体挺好,北京有很多人就地过年,电影院是大家比较愿意去的场所。大年初一我们店一共放映了近60场。”耀莱影城慈云寺店市场经理芦文静预计,《唐人街探案3》将成为春节档的最大赢家,但同时还会有几部影片凭借好口碑成为黑马。

  根据猫眼专业版统计,由于今年影片片长普遍较长,大年初一全国共放映47万场,较2019年减少约5万场。今年大年初一单日观影人次近3500万,在根据防疫需求而场次减少、上座率存在限制的前提下,比2019年同期提升300余万人次。从目前数据看,2021年春节档总票房破纪录已无悬念,最终档期总票房有望冲击70亿元大关。

  作为全年最大票仓,春节档吸引了最重磅的国产商业片聚集,近两年它们的总体质量有了明显提升,这也是中国电影产业的进步。从口碑上看,今年春节档的“争霸七雄”均有不俗实力,多部影片口碑向好,各个年龄层、各种审美口味的观众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影片。其中,贾玲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在口碑战场中突出重围,成为档期内最大黑马。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立即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