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卫视春晚各有好戏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2-11 14:22:01

  羊城晚报记者 龚卫锋

  长假宅在家看晚会,也不失为一种过节方式。除了今晚播出的央视牛年春节晚会,各大卫视还将推出各具特色的卫视春晚及春节特别节目,为观众们提供更多选择。

  广东卫视:精品IP惊喜返场

  时间:大年初一(2月12日)19:30

  《2021“在这儿过年”广东卫视金牛贺岁特别节目》将采用游戏的形式展开:郭蕾、黄国伦、罗密欧、高晓攀、大王组成“真牛队”,宋嘉其、白举纲、马剑越、蔻乃馨、冉高鸣组成“金牛队”,两队以游戏互动为串联方式,引出各大板块的看点。

  近年来,广东卫视打造了《国乐大典》《流淌的歌声》《技惊四座》《美好生活欢乐送》等一批文艺精品IP,这些品牌综艺的精华篇目将惊喜“返场”:《国乐大典》第三季冠军“棒棒糖战队”将奏响“新年BGM”《春节序曲》;季军“弹幕战队”将以民乐摇滚的形式演绎《定军山》;《技惊四座》杂技选手刘枭将化身敦煌飞天,展现濒临失传的“高空吊发”绝技。

  此外,特别节目还将通过《印象南粤》《社庆》呈现佛山醒狮、武术,客家山歌,潮汕英歌舞,潮州大锣鼓等岭南文化技艺。《新年厨房》环节,主持团将带领观众打卡岭南老字号餐饮名店,名厨将现场传授“意头年菜”的独门技巧。

  湖北卫视:致敬“最美逆行者”

  时间:大年三十(2月11日)19:50

  湖北卫视除夕特别节目《团年饭》将通过名人贺岁、明星访谈、大厨斗菜、老饕评味等环节,呈现一桌五味俱全的年夜大餐。

  杨澜、大左、刘维、刘一帆、陈超共同担任主持,在和明星嘉宾共同追忆抗疫故事、讲述年节风俗、畅谈社会发展的同时,引出一位位抗疫战斗中的“最美逆行者”,请出身怀绝技的中华名厨,用斗菜、献菜、品菜的形式,向英雄城市、英雄人民致以敬意。

  《团年饭》还将以纪录片方式展现“人民英雄”张定宇,“夕阳哥”刘凯、王欣,“雨衣妹妹”刘仙,建设火神山医院的“火神山五兄弟”,80后“洪湖藕王”杨晶等热点人物的生活瞬间。

  江苏卫视:传递浓浓正能量

  时间:大年初一(2月12日)19:30

  近日,江苏卫视春晚全阵容海报出炉:孙楠、肖央、贾冰、万茜、周深、王子异、霍尊、郑云龙、刘谦、祖海等艺人将联袂为观众带来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孙楠、温兆伦、祖海、降央卓玛、严当当等中生代实力歌手加盟,将传递浓浓正能量。孙楠将唱响《追寻》《新的天地》两首歌,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情告白。祖海将用一首抗疫版《为了谁》,为“最美逆行者”加油点赞。郑云龙和严当当分别用歌曲《这一天》《长江之歌》,展现脱贫攻坚的成果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成就。

  东方卫视:丁真独家唱“山歌”

  时间:大年初一(2月12日)19:30

  东方卫视春晚主题是“春满东方,幸福牛年”。“小家、大家、国家,祝福、造福、幸福”的家国情怀,将贯穿晚会始终。

  朱一龙将连唱三首跟“情”有关的歌,凸显新年期间“情系万家”的大主题。藏族小伙丁真将独家首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武林外传》原班人马将再现欢声笑语的七侠镇,续写江湖情缘。值得一提的是,应采儿将挑战群口相声。秦岚将搭档李溪芮、刘丁菡共同出演小品,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为城市治理默默奉献的社区英雄致敬。

  东方卫视也准备了不少春节特别节目:大年初二晚推出综艺《追光吧!哥哥》新春特别节目,在“教导主任”金星的带领下,21位哥哥齐聚一堂,各自带来一道家乡特色美食,向观众送上新春祝福。初四、初五推出《我们的歌·哞哞嗨唱大会》,张信哲、希林娜依·高、李玟、GAI周延,携“新朋友”薛之谦、陈立农、汪苏泷、印小天、李泽锋、胡夏集结舞台。

  北京卫视:喜剧明星爆笑集结

  时间:大年初一(2月12日)19:30

  今年北京卫视春晚以“春天我们在一起”为主题,360度的沉浸式舞台设置将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与情感体验。

  在语言类节目方面,北京卫视春晚集结了喜剧界顶流,包括冯巩、沈腾、贾玲、张小斐、宋小宝、杨树林、程野、宋晓峰、常远、王宁、贾冰、金靖等笑星。迪丽热巴、高亚麟、贾乃亮、尹正、印小天等影视演员,薇娅、李雪琴等新生代笑匠,将与传统笑星“跨界”合作。

  湖南卫视:VR技术营造年味

  时间:大年初一(2月12日)19:30

  《“四海同春”2021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由何炅、汪涵领衔主持,沈梦辰、梁田、刘烨、靳梦佳搭档主持。此次晚会以“同心圆·中国年”为主题,以“醒狮”为概念进行舞台设计,运用最新VR技术,通过虚拟场景交叠现实世界,营造出亦真亦幻的绚丽场面。据悉,此次晚会在广东汕头、福建龙岩设置了分会场,展现当地的独特美食、民俗文化。

  晚会邀请了护送被困“钻石公主”号邮轮同胞回家的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十八洞村村民龙先兰和杨孟飞、裴照宇、李春来、王琼、熊雅颖等“嫦娥五号”团队湘籍航天工作者代表来到现场,紧扣中国抗疫、中国扶贫、中国航天等成就,以亲历者视角讲述中国故事,激发全球华侨华人的爱国情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立即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