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又一部“上海出品”将登上春晚舞台

25只“朱鹮”期待飞进观众的心

来源:新民晚报
2021-02-11 14:08:39

  说起央视春晚让人难以忘怀绝美画面,去年的“晨光曲”无疑是难以跳过的一幕。这部由上海歌舞团“爆款”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片段“渔光曲”改编的作品,自那夜“出圈”后至今在哔哩哔哩等各大网站刷屏。

  今年春晚的节目单中,歌舞板块里同样闪现一个熟悉又亮眼的名字——“朱鹮”。不用怀疑,这就是在舞台上“圈粉”十余年,所到之处一票难求的又一“宝藏舞剧”。舞剧《朱鹮》诞生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十年来累积演出超过250场,“圈粉”无数。

  这是“朱鹮”第一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之所以在“成名”十年后受邀,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直言:“舞剧《朱鹮》在当下的上演有着特别的意义。社会的飞速发展往往容易让人们迷失方向,一场疫情提醒人们放慢脚步,关注环境保护、关心我们的家园。”

  将于今晚登场的“朱鹮”,时长约5分30秒,共有25只“朱鹮”翩翩起舞,无论是时长还是规模,在央视春晚舞蹈类作品中都可算“重头戏”。“鹮仙”朱洁静带着“小朱鹮”们1月30日抵京进入节目组后每天都在进行排练、调整和彩排。据陈飞华“剧透”,“朱鹮”取自舞剧中群“鹮”初登场的那一幕,25只朱鹮神情各异、姿态蹁跹,昂首走入水天一色,当她们展翅,翅膀下那片绯红映照着霞光让人炫目。

  昨天在彩排间隙,“失联”多日的朱洁静在朋友圈中发出这样的感慨:“从2010年上海世博会萌生舞剧《朱鹮》到2014年首演至今十多年了,遇到这部作品,我愿意相信是命运的馈赠。闭上眼睛,每一个灵动浪漫的音符和每一个潜心创作的瞬间都在我的脑海浮现,回味无穷。如今,它的舞姿和旋律仍在当今的中国舞台上飞扬、绽放!朱鹮很珍贵,跳朱鹮的人很幸福……”

  霸屏一年的“晨光曲”会被美丽的“朱鹮”取代吗?舞蹈爱好者们摩拳擦掌,期待再次被惊艳的人们拭目以待! 滚动报道记者 朱渊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立即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