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1春节长假追什么?

为大家送上最全的追剧、观影指南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2-09 11:18:20

  牛年春节,就地过年,追剧观影将是大多数人的首选。为大家送上最全的追剧、观影指南。

  追剧:

  为大家送上一大波精品电视剧 类型丰富多样

  为满足广大群众特别是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过年群众的节日精神文化需求,积极营造良好节日氛围,2021年春节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各卫视在黄金时段安排播出一批内容格调积极向上、题材类型丰富多彩的优秀电视剧。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剧目《跨过鸭绿江》《山海情》《觉醒年代》,在央视一套、央视八套、江苏卫视、广东卫视等多个频道播出。   

  聚焦不同群体的故事,多部当代题材剧在春节前后播出。都市轻喜剧《假日暖洋洋》贺岁风味应景春节,讲述了新春假期发生在“真爱度假村”的一系列故事,该剧于1月24日在北京卫视播出,为新春增添了欢乐气氛。随后,北京卫视将于2月13日播出当代涉案题材剧《刑警之海外行动》,讲述公安部工作组与逃离海外的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将罪犯带回国内伏案的故事。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正青春》于1月24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讲述“小人物”在职场上一路拼搏奋斗,最终实现职业理想与自我价值的故事。2月7日在湖北卫视播出的《小幸福》讲述了“一顺百顺”网络公司董事长姜德顺面对接二连三的风波,一边处理家庭纷争,一边扛起债务将公司重新带入正轨,最终带着家人找到各自幸福的故事。   

  还有几部古装剧在春节期间丰富荧屏。《风起霓裳》古风融合今意,以唐朝为故事背景,讲述极具制衣天赋的琉璃与少年登科的裴行俭,一起用智慧克服重重困难的故事,1月27日在湖南卫视播出。《锦绣南歌》将情感、成长、侠义等元素融为一体进行讲述,正在东南卫视播出。《琉璃》以除恶扬善为主题,讲述青少年成长经历,于2月19日在江苏卫视播出。

  同时,还有一大批经典剧目在春节期间重播,为广大观众提供多样化收看选择:   

  反映风起云涌革命历程的《隐秘而伟大》《北平无战事》《勿忘初心》《浴血十四年》《生死连》等剧,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既有力弘扬了英雄精神,又蕴含着深沉的家国情怀;

  聚焦都市生活及教育话题的《安家》《三十而已》《小欢喜》等,生活气息浓郁,直击百姓关注热点;

  讲述家庭生活和情感故事的《幸福里的故事》《什刹海》《以家人之名》《一仆二主》《欢乐饭米粒儿》《我们都要好好的》,格调温暖明亮,流淌出生活的诗意,让人感悟亲情、友情、爱情的美好;

  还有革命历史题材的《井冈山》、农村题材的《欢喜盈门》,以及古代题材的《琅琊榜》《庆余年》《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都将在春节期间与观众相约。

  观影:

  7部电影竞争春节档 谁是头马谁是黑马

  距离春节档只剩下4天时间了,今年春节档7部院线大片的宣传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按照往年的经验,一开始领先者未必就能笑到最后,而暂时落后的影片,凭借实力和口碑效应,也有希望成为一匹票房黑马,笑到最后。

  《唐人街探案3》  关键词:神探系列     

  截止到7日晚,七部春节档院线大片的预售情况良好,以大年初一的预售情况为例,总预售票房接近4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2.7亿元的单日预售成绩在总票房中占据65%的份额。《唐人街探案》系列前两部已经积攒下超高人气,陈思诚导演证明了他驾驭此类题材的独特眼光。王宝强、刘昊然的组合一喜一庄,观众对唐仁、秦风这对“唐人街神探组合”已经非常认可。《唐人街探案3》的故事发生在东京,片方邀请三浦友和、铃木保奈美等日本实力派演员加盟其中,充分满足了中国观众对于日本老中青几代演员的期待和想象。

  《你好,李焕英》    关键词:沈腾、贾玲   

  新春佳节,自然要开开心心。《你好,李焕英》就是一部让观众开心快乐的电影。目前影片以大年初一5750万元的单日预售票房排在了第二位,这也说明观众对于喜剧电影的偏爱。沈腾作为近几年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喜剧演员加盟本片,基本上保证了喜剧效果。《你好,李焕英》由贾玲执导并主演,影片用的是穿越模式,讲述了贾玲饰演的贾晓玲穿越时空,回到已故母亲李焕英年轻时的故事。

  《狂野大陆》    关键词:“光头强”   

  春节档怎少得了“光头强”,今年“熊出没”第七部大电影《狂野大陆》准时出现。该片目前的大年初一预售票房高达5000万元,人气相当旺。如果不出意外,它的票房会在5亿到10亿元之间。

  《刺杀小说家》    关键词:奇幻冒险   

  路阳执导的《刺杀小说家》是一部奇幻冒险电影。这部影片有阔大雄奇的想象力,讲的是一名父亲为找到失踪的女儿,接下刺杀小说家任务的故事。影片在现实和奇幻时空里不断切换。此类题材国产电影中很少出现,新鲜程度五星。从目前发布的预告片来看,特效画面也相当震撼。影片集中了雷佳音、杨幂、董子健等青年演员,目前单日预售票房2425万元。该片具有成为春节档黑马的潜力。

  《侍神令》    关键词:陈坤、周迅组合   

  李蔚然执导的《侍神令》改编自手游《阴阳师》,监制是陈国富和张家鲁组合,让影片的品质有了基本的保证。影片最大的看点是陈坤和周迅组合,两位不但演技精湛,而且是生活中的好友,这次合作能擦出怎样的火花,令人期待。该片的大年初一单日预售票房为1580万元。

  《人潮汹涌》    关键词:刘德华   

  优质偶像刘德华来内地发展已经多年,但他主演的电影票房一直不温不火。这两年,刘德华终于迎来了自己演艺生涯的又一次高峰,《扫毒2》《拆弹专家2》的票房都轻松突破12亿元大关。为了宣传新片《人潮汹涌》,他还入驻抖音,只一天时间粉丝就涨到2500万,充分证明了极高的人气。《人潮汹涌》根据日本电影《盗钥匙的方法》改编,刘德华在片中扮演杀手周全,影片预售单日票房为1433万元。

  《新神榜:哪吒重生》    关键词:哪吒“穿越”   

  一部《哪吒之魔童降世》让人见证了中国观众对于动画电影的热情。“哪吒”的魅力到底能不能延续呢?赵霁执导的《新神榜:哪吒重生》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不过该片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哪吒故事,片中的哪吒从“哪吒闹海”三千年后穿越到现代城市,与追踪而至的龙王三太子再度狭路相逢,电影中出现的哪吒名叫李云祥,他是一个骑着摩托车驰骋在赛博朋克世界的追风少年。目前该片大年初一单日预售票房为1000万元,排在七部电影的最后,说该片是今年春节档中最充满悬念的电影,一点也不过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