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三星堆遗址考古现场提取一批精美金器

来源:央视网
2021-03-22 21:19:09

  原标题:三星堆遗址考古现场提取一批精美金器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今天(3月22日)提取一批精美金器,首次发现的精美鸟型金饰片也正式亮相。 

 

  今天考古队员从5号坑中提取出一枚金箔片,它与此前5号坑陆续发现的其他金箔片具有相似特征,在发现时排列有序,周边还散落着用来装饰的玉管,金箔片中心均有圆孔,专家推测,很像是一件服饰上点缀的装饰物。文物修复人员今天还完成了一枚金箔片的修复并进行了首次展示。

  同时,在面积最大的8号祭祀坑,考古人员也获得了重要发现。

  考古专家还在神秘的顶尊铜人像上发现了龙型配饰,牙齿锋利,两两相对,尚属首次发现。考古队介绍,此次发现的青铜容器中,青铜尊数量最多,对于解开三星堆的青铜文化之谜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