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城之源”琉璃河遗址将建考古遗址公园

来源:新华社
2021-03-18 21:45:46

  原标题:北京“城之源”琉璃河遗址将建考古遗址公园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罗鑫)记者18日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琉璃河遗址保护规划(2020年-2035年)》日前已获国家文物局批复。规划提出,将以西周燕国早期遗存及其背景环境为主体,建设考古遗址公园,加强琉璃河遗址文物保护和管理,促进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琉璃河遗址位于北京市西南部的房山区琉璃河镇,是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我国在西周至春秋战国时期北方重要的诸侯国——燕国的早期都城所在地,也是目前北京地区可追溯到的最早的城市文明的源头。

  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琉璃河考古遗址公园以体现琉璃河遗址的历史文化价值为核心,将建成由遗址本体、环境和遗址博物馆群组成的特色鲜明、主题明确的反映西周时期燕文化特色的考古遗址公园,旨在提升琉璃河遗址作为北京建城起源的重要价值,促进历史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弘扬。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