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经典IP升级再造,《伪装者》将推音乐剧三部曲

来源:文汇报
2021-03-18 10:16:31

  原标题:经典IP升级再造,《伪装者》将推音乐剧三部曲

  文汇报讯 (记者童薇菁)记者获悉,电视剧《伪装者》将改编成红色主题音乐剧,分为三部曲面世:第一部《愿得此身长报国》将于今年推出,第二部《亦敌亦友故人来》、第三部《风萧萧兮易水寒》将分别在2022年和2023年与观众见面。

  从荧屏来到舞台,以音乐剧这种年轻态的艺术形式回到“特殊年代”,讲述中国故事,传播红色精神,在本土音乐剧原创领域尚属首次。该剧中方导演马晨骋告诉记者,此次创作过程不是对IP的简单复刻,而是升级再造,“中国音乐剧产业需要更多的原创积聚产业内生力量。希望作品能最终成为一款音乐属性强烈、具有深刻家国情怀的佳作。”

  据透露,率先推出的第一部《愿得此身长报国》以明诚的个人成长为主线,讲述他如何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伪装者》编剧张勇将首度跨界担任音乐剧编剧,并为作品新增更多番外剧情。“音乐剧是中外文化都比较容易接受的一种文艺表现方式,用音乐剧来演绎和传播我们中国的故事,意义非凡。”张勇说。吖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