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木偶剧院“三封书信”迎接建党百年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03 09:22:48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为迎接建党百年,中国木偶剧院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联合策划推出舞台剧《三封书信·见字如面》,通过三封写于不同时代的书信对话历史、对话时代、对话英雄。

  该剧导演石学海表示,这部戏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的“拿起纸笔,见字如面”交流活动。这个活动号召中小学生以写信的形式对话故宫、对话时代英雄、对话未来。

  剧中的第一封信是一位志愿军战士写给未婚妻的家书,他为了把朝鲜战争停战的命令送到前沿指挥部受了重伤,许多保护他的战友也牺牲了;第二封是一位孩子写给即将奔赴抗疫一线的护士妈妈的信,情深意长;第三封则是一个十岁的孩子写给十五年后自己的信,在信中他设想着将来要投身于朱鹮自然保护区工作,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三封书信涉及不同主题,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不同的侧面。剧中人都是小人物,但他们都以一己之力为祖国更美好贡献了力量。该剧预计将于今年“五一”首演。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