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月球样品 国博展出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3-01 07:03:27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邹雅婷)27日上午,“月球样品001号·见证中华飞天梦”展览开幕式暨捐赠入藏仪式在国家博物馆西大厅举行。由国家航天局捐赠的月球样品001号入藏国博,并向公众开放展览。

  2月28日,参观者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观看月球样品001号。
  陈晓根摄(人民视觉)

  此次展览展出包括月球样品001号在内的探月工程相关科技实物40余件。

  月球样品被盛放在一件人造水晶容器内部的空心夹层球体中,呈现形似月球的造型。据设计师介绍,容器整体造型借鉴国博馆藏的青铜尊,通高38.44厘米,象征地球与月球间的平均间距384400千米;宽22.89厘米,象征嫦娥五号自发射到返回的任务时长22.89天。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