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西安:“云上非遗音乐会”元宵节喜迎十四运会

来源:新华社
2021-02-26 20:53:26

  新华社西安2月26日电(记者蔡馨逸)2月26日是元宵节,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200天,一场“云上非遗音乐会”在西安通过多个线上平台与观众见面,为元宵节增添一道“文化大餐”,为十四运会加油鼓劲。

  在西安市迎十四运会“云上非遗音乐会”中,西安鼓乐、秦腔、太极、眉户曲子、洞箫等非遗项目依次登场。此外,陶勋演奏、打击乐、摇滚乐等众多音乐形式为演出锦上添花。观众既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传统非遗,也能看到传承人独具匠心的创新。其中,由百年剧社易俗社带来的《秦腔颂》充分展现了秦腔宽音大嗓、慷慨激越的艺术特点,而西安鼓乐表演《王者战歌》在传承的基础上,加入古琴、阮、二胡等乐器,丰富观众的听觉感受。

  西安市迎十四运会“云上非遗音乐会”由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执行委员会主办、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西安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和多项重要赛事的举办城市,一场“云上非遗音乐会”展现了东道主城市的文化魅力和热情好客。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