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衢州二中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9-24 19:53:04

  中工网讯 “今天退休的老教师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参加了浙江衢州二中工会首次为退休教师举行的荣休仪式,年轻教师郑永成感动地说。近日,衢州二中为2021年到龄退休的衢州二中、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衢州博文中学冯天舟、祝六一、徐淑章、祝伟清、甘衢芳、沈卫军、李志豪、楼红、徐荣、茅波等10位教职工隆重举办荣休仪式。全体校领导班子、离退休教师、离退休教师的同事和徒弟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了荣休会。

  衢州二中是浙江省首批办好的18所重点中学之一、省一级重点中学,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等荣誉。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功勋教师等。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全力提升师生内心的愉悦度和幸福指数。今年,校党委和工会决定为退休教师举办的荣休仪式。

  此前,学校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为老师们制作了两期题为《光辉岁月,致敬芳华!》的微信专辑介绍10位退休教师的简历、工作感悟、人生格言以及同事印象和学生评价,以富有人文情怀的方式,在荣休之际加深全校教职工、校友以及学生、家长对离休教职工们的了解,加强团队凝聚力。

  衢州二中党委书记潘志强逐一为每位退休教师颁发了荣退证书,并逐一评价了10位退休教职工的特点和优点。

  翁胜华校长勉励与会人员,大二中发展的每个阶段都离不开每位教职工的无私付出,希望与会老师向退休老师学习,把学校的优良传统传承好。

  退休老师们回忆了自己在衢州二中度过的青春岁月,感谢、感恩学校的培养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诚挚而动情的发言几度催人落泪,让与会者感动于他们的对于工作的认真执着和对这座校园的热爱和不舍,也更感受到校园里的代代相传,低调、朴实、大气的优良传统。

  随后的同事发言环节,退休教师的同事们、徒弟们抢着话筒发言,分享退休老师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事。

  据悉,今后衢州二中将每年举办一次荣休仪式,并且让更多的年轻教师参加。学校通过举办荣休会、满30年工龄表彰会、退休教师返校会等方式,在致敬教书育人的前辈教师同事,传承尊师重教的风尚同时,把老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在培养年轻教师时将继续发扬和传承。(毛朝阳 范少杰  刘惠震)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