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护理教师上赛道,为生命冲刺!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08:06:1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曾理 佘兮

  参赛选手要在15分钟内完成静脉留置针输液、动脉血气采集、心肺复苏及除颤操作,再由专门护理操作专家评分。9月7日,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的15位护理教员在经过初赛和复赛淘汰后,走上“首届临床护理教师技能大赛”决赛的赛道,通过精彩的竞技打擂提升临床应变能力,在为生命冲刺中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图为决赛现场

  据了解,该决赛赛程模拟实战条件下突发车祸伤时对伤员的应急救治。比赛开始,参赛者接到车祸现场相关描述,伤员突发失血性休克,以及在救治过程中突发室颤等可能出现的伤情。然后根据情景进行实操,涉及的主要操作有静脉留置针输液、动脉血气采集、心肺复苏及除颤等,旨在考察参赛者在复杂场景中的转换和应变能力。

图为心肺复苏及除颤操作比赛环节

  比赛邀请了拥有20年临床经验的护理专家担任裁判,从复合伤病情的优先处置、失血性休克的液体选择、血气分析及心电图结果的判读方面对参赛人员进行综合评分。最后,来自心血管内科的易雪娇教员在决赛中摘桂。

图为护理专家正在认真评分

  新桥医院护理处处长褚玲玲介绍,随着教育不断变化和教师岗位的多元化发展,“双师型”教师在竞赛中有了新内涵。“双师型”教师应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熟悉所授专业相关行业动态和掌握先进的职业技能,并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技能竞赛就是检验教学医院教师水平的一种手段。此次护理技能竞赛,可以培养教师的临床应变能力,也为教学医院选拔高素质的临床教师提供了宝贵机会。

  据了解,通过此次师资竞技比赛,指导教师在以后的临床教学中,要从单一的护理技能训练,转向结合临床真实案例。通过训练护生的综合应变能力与临床思维,真正培训出基础扎实、博学多识、技能精湛的高素质护理人才。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