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首师大设“敬修书院”培养高层次小学教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9-05 08:03:28

  原标题:首师大设“敬修书院”培养高层次小学教师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雷嘉)首都师范大学今年在“小学教育(师范)”专业新设“敬修书院”实验班,这个取名自著名儿童教育家孙敬修先生的书院9月4日正式成立。实验班根据考生志愿录取优秀学生进入书院学习,高起点培养。目前已首批招生40人,均为北京生源的免费师范生。

  “敬修书院”依托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办学,院长由首师大党委书记、校长孟繁华兼任,并聘请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终身教授于里尔·恩戈斯托姆担任副院长。书院以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国际化的卓越小学教师为基本目标,全程导师制培养,实行退出和递补机制。书院大一至大四为每位(组)学生聘请双导师,导师组成员以教授和小学特级教师为主。大一以“通识教育+导师专业引领”课程为主,大二开始自主确定专业方向,根据个人兴趣与发展志向,在小学教育专业6个方向中选择其一,进入“儿童教育+专业方向”课程领域的学习,按专业培养的基本要求选择相关课程模块进行修读。

  首师大初等教育学院以小学教师教育为特色,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1905年,孙敬修、张中行、欧阳中石等大师先后求学、任教于此。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首批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双万计划”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二十余年来,7000余名本硕博不同层次毕业生已经成为北京地区小学教育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