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家长走进社区课堂

来源:人民日报
2021-09-02 07:38:06

  原标题:家长走进社区课堂

  人民日报记者 王明峰

  9月1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学习强国主题街区的“强国学堂”内,60多名家长共同上了以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来自中国关工委、北京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家庭家风教育新路径、基层治理新实践”主题与家长进行了交流。

  讲座上,全国“家校社共育”实践区项目专家团负责人萧斌臣说,家庭需要正确的教育观念,家教家风很重要,关系到孩子的未来成长。一名家长说:“我意识到我们要改变心态,尊重孩子自然成长的规律。”有家长说:“我们应该关注家庭的氛围,用好的生活习惯影响孩子。”

  像这样的互动讲座,成都学习强国主题街区每天都要举办两场,将持续两个多月。街区负责人介绍,自今年6月24日主题街区启动以来,举办了理论宣讲大赛、分享会等活动。这次开展强国学堂“家教家风”开学第一课活动,率先启动实施“学习+”家庭教育社区绿岛行动计划。活动依托“新街坊·守望家空间”智慧社区等平台,打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空间,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学习强国成都学习平台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强国学堂”将继续探索“学习+”社区治理、大学生创业就业“最后100米”、社区心理疏导等模式,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