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搭建“三大平台” 开展“三类竞赛” 培育“三类人才”

淮安“333工程”为职工技能提升“搭梯架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30 09:22:57

  原标题:搭建“三大平台” 开展“三类竞赛” 培育“三类人才”(引题)

  淮安“333工程”为职工技能提升“搭梯架桥”(主题)

  中工网讯(记者王伟 通讯员卢克余 陈兆燕)近日,江苏省淮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十四五’”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的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搭建职工技能提升和成长成才的舞台。

  《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开展示范性劳动竞赛、技能大赛、绿色低碳发展竞赛、“安康杯”竞赛、班组创先争优等五大竞赛,同时将实施“333工程”。

  淮安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修和具体介绍了“333工程”的相关内容:

  搭建“三大平台”。搭建培训平台——将联合市教育局,依托高职院校和骨干企业,建立产业工人实训基地;搭建创新平台——开展“十大职工创新成果”等评选,每年评选命名“淮安十大职工发明家”,促进创新成果转化;搭建交流平台——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创建跨区域、跨专业、跨单位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联盟。

  开展“三类竞赛”。组织开展企业内部技能竞赛——引导产业工人通过技术比武等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组织开展行业技能竞赛——围绕淮安主导产业发展,重点在绿色食品、冶金、化工等行业开展技能竞赛;组织开展市级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淮安技能状元大赛”,吸引广大技能人才积极参赛。

  培育“三类人才”。培育选树创新能手——组织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每年在骨干企业培育创新能手200名;培育选树岗位名师——建立由企业高层次优秀管理人员、劳模工匠等组成的“名师工作站”,对青年人才进行跟踪性培养;培育选树“淮安工匠”——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每两年选树10名“淮安工匠”。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