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东中职院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多所学校军训暂停或延期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8-29 13:56:40

原标题:广东中职院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引题)

多所学校军训暂停或延期(主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实习生杨蕊报道:新学期临近,为确保返校师生健康平安,广东多所中职院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作出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学生疫苗“应接尽接”

为保障校园安全,广东多所中职学校均要求学生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其中,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建议所有无禁忌学生积极在当地接种疫苗。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提倡通过家长群、班级群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家校联合,引导适龄无禁忌症学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在各地陆续开放15至17岁在校生新冠疫苗接种后,鼓励适龄无禁忌症的学生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据了解,该校与广州市嘉禾益民医院、嘉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开展多次接种专场,截至8月15日,2019级、2020级共3146名学生中已有3083名完成第一针接种,接种率达98.09%;同时计划在8月下旬继续落实学生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完成全程接种。

健康“打卡”+核酸检测

记者发现,省内多所中职学校在发布返校通知时,均要求学生做好14天健康观察上报、返校前72小时以内核酸检测等返校准备。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通知所有学生在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居家健康观察,每天监测体温、填写《健康卡》;并要求全体返校学生提供返校前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或截图,省外返穗学生还需在抵穗时增做一次核酸检测。报到时,家长车辆只能在校门口缓冲区暂时停车,家长与车辆不进入校园。

已于8月24日开学的惠州市财经职业技术学校提早一周发布入学疫情防控须知,提醒同学准备14天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个人防护用品,并要求返校学生健康码须为绿码,返校前14日内返粤的学生须提供抵粤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开学当日从外省到达惠州的学生须提供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证明。开学当日,新生进校门时均严格完成扫描健康码、测量体温、出示核酸检测证明等流程。

强化校园常态化防疫

近日,广州、东莞、惠州、揭阳等地多所学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宣布将军训安排暂停或推延。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发布通知称,暂不安排军训,改成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东莞市机电工程学校称,军训时间初定于9月下旬,具体时间开学后由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决定。

此外,各中职学校对返校后校园管理提前作出部署。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要求走读学生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对于住宿学生要求严格遵守学校相对封闭管理制度,原则上不批准外出,如有特殊原因经由学校相关人员批准,履行相关手续后方可限时外出。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于8月18日上午在大坦沙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防疫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常态化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