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所有学校都要配自动体外除颤仪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8-11 15:12:36

  原标题:所有学校都要配自动体外除颤仪

  北京晚报讯(记者李祺瑶)昨天,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校园自动体外除颤仪(AED)配置工作的通知,明确各级各类学校需至少配置一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2021 年底完成配置。

  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为落实《关于加强本市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推进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等急救设施设备配置,市教委明确,各级各类学校至少配置一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购置仪器需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和行业要求,保证仪器的正常使用。购置费用普通高校和中等专业学校自行解决,中小学校由各区教委协调解决。

  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安装数量,要考虑到学生的密度、活动强度以及适当的距离进行安装;在明显位置张贴AED位置导向图,强化AED现场管理及宣传工作。安装仪器的同时,各校要组织一定数量的相关人员进行仪器使用的培训。在此基础上,可依托学校红十字会组织在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时进一步加强仪器使用的培训,确保急救人员科学有效掌握急救技能。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