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成都进一步落实“双减”意见 平时线上培训不得超过晚上9点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5:27:38

  中工网讯 据成都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巩固成都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成都市教育局近日印发通知,开展“双减”试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督办暨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内容包括培训机构的资格审核、节假日、寒暑假培训费用和对培训机构的社会监督。

  成都要求,自2021年7月中旬开始,各区(市)县就不得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从2021年7月20日“双减”文件印发起,成都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再收取义务教育阶段学员今后参加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的学科类培训费。如有此类情况,培训机构应当无条件地全额退还学生家长上述费用。8月初至12月底,市教育局组织专门力量,成立成都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组。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等担任“观察员”,对培训机构治理实施社会监督。

  作为试点城市,成都“回头看”行动将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运营时间,严格落实“三个不得”要求:培训机构不得在学校正常行课期间组织学员补课;平时线下培训时间不得超过晚上8:30(每课时不超过45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线上培训不得超过晚上9:00(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

  据悉,2020年,成都市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关停了783家“黑”机构,督导和规范1007家无证机构取得办学许可。成都此次培训机构治理行动将持续到2021年年底,全面清理和取缔无证无照、有照无证但又实施学科类培训的“黑”机构成为行动的重点。成都市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以及街道持续巩固去年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坚决取缔无证无照和有照无证的“黑”机构,加大对“黑”机构的执法力度,防止“黑”机构死灰复燃。

成都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