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文交流与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第二期结业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0:49:58

  近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文交流与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圆满结业,来自全国各地近60名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参加此次培训。

  结业式上,中央党校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主任谢煜桐,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原局长邓志雄,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正心诚意基金会管委会主任罗燕出席。谢煜桐主任致词表示,“人文交流与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是港澳中心的一次大胆创新,后续将不断完善丰富课程内容,满足不同年龄段学员需求,并将继续支持扩大研修班的招生规模,招生增量将向粤港澳地区倾斜。

  研修班为期一周,课程内容紧凑、形式多样,邀请了经验丰富的省部级领导及专家、学者型厅局级领导,就数字安全、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国企改革、大国外交等内容展开授课,并安排了一次校史馆现场参观教学。

图为现场合照

  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公安部原副部长陈智敏为学员们讲解“数据权属与安全问题研究”。他指出,数据作为数字经济和信息社会的核心,对国家治理能力、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产生重要影响。他认为,数据作为要素进入经济活动时也是一类资产。因此,需要对数据资产进行价值评估,对其股权配置、收益分配、市场交易等过程规范化管理,以保障企业和个人的权利。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张孝德教授的“迈向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一堂课深得学员好评。他分析了乡村振兴的使命、描述了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主张农业应该被看作一种准公共产业或者准公益产业,推动“文化+适宜乡村的新产业”。

  知名艺术鉴赏家、艺术家尹毅,做了一场题为《欲要正本清源 必反学术腐败--艺术品领域的须知与须思》的报告。尹毅指出,艺术品伪造是一种学术腐败,其背后隐藏着经济腐败,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从中浪费国家资源并谋取个人名利。

  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正心诚意基金会管委会罗燕主任表示,将继续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合作,通过组织培训、研讨、参观等形式,加大资助中外青年培训,为带动更大范围和更深层次的文化交融、互学互鉴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