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实施推进研讨会暨《2020中国劳动教育发展报告》发布会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2 13:19:00

  原标题: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实施推进研讨会暨《2020中国劳动教育发展报告》发布会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菁

  3月20日,在《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发布1周年之际,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委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新时代高校劳动教育实施推进研讨会暨《2020中国劳动教育发展报告》发布会。

  研讨会上,与会高校领导和专家对高校劳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需配套的制度建设、需加强的理论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同时,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劳动教育发展报告》。该报告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教育中心师生团队完成,总体按照梳理顶层设计、关注社会之声、分析研究前沿、倾听同行研讨、展现生动实践的思路,从上而下、兼顾多方,全面呈现了2020年中国劳动教育发展的整体面貌,并基于对发展现状的理性分析,对劳动教育下一步发展做出展望。

  会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书记总结出目前高校劳动教育实施中存在的三个主要问题——“浅层化”“无教育”“单打一”,并从思想认识的角度分析了问题出现的原因,强调各高校要从治国理政、富国强民、立德树人的根本需要上看待劳动教育,对高校劳动教育进行深层思考、总体谋划、系统建构、整体推进。

  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处长张庆国认为,此次研讨会找到了高校劳动教育实施推进中应该抓住的重点、克服的难点和未来工作的主要着力点,为高教司持续推进高校劳动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处副处长董垌希、清华大学党委常委王岩、池州学院校长柳友荣、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校长郝志峰、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光礼、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檀传宝、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卢晓东、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有奎、西南大学劳动教育研究院院长孙振东、重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廖辉等受邀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会议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傅德印主持。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