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武汉老年大学万余学员到校复课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返校!武汉老年大学万余学员到校复课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09 21:13

  武汉晚报讯(记者关馨 武叶)3月8日早上8时,76岁的退休教师肖阿姨戴着口罩,经过扫码、测温,准时走进窗明几净的武汉老年大学教室。“又见武汉春暖花开,终于盼到线下开学,我们返校啦!太激动了!”

  清晨,武汉老年大学香江路校区,全体教职工提前到岗。学员们从入学通道保持1米间距扫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内,纷纷在久违的校园内留影,沉寂了一年的校园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

  武汉老年大学学员佩戴口罩上课。记者刘派 摄

  肖阿姨在武汉老年大学学习近13年,累计报过10余个课程。她说:“武汉老年大学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这里,可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早上坐地铁来的,武汉很安全,走到哪里都让人安心。一收到学校的复课通知,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开始收拾书包,做好返校准备。”一早赶到学校的陈阿姨告诉记者:“在家闷了一年多了,终于又可以与老朋友相聚了!”

  “女儿开车送我来的,听说学校线下开学,她比我还开心。”打扮新潮的杨叔叔,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校门。他告诉记者:“我女儿是名教师。去年,我们俩一起闷在家上了大半年网课——她教学生,我参加武汉老年大学的线上学习。虽然工作、学习一直没停,但总觉得快乐还是少了一半。人需要社交,各个年龄段,都应该有自己的社会活动空间。武汉老年大学是我们老年人融入社会的接口,在这里我们自得其乐,也算为子女减负。”

  在武汉老年大学教授钢琴、电子琴的郭老师,接受采访时笑容满面:“学员们虽然有些已经年逾古稀,但学习热情不让少年。我已经很久没有站上讲台了。今天终于与阔别一年多的学生们重逢,每一位都跟我热情地打招呼,我非常激动。春去春又回,武汉会更好!”

  据了解,此次武汉老年大学春季开学不招新学员,线下开学到校学员有11924人,全部为2019年报名的复课学员。学校176门课程全部开课,覆盖725个教学班,分16周次实施教学。学校负责人表示:我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务必保证到校老人的健康安全。同时,也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力争满足学员们在武汉老年大学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需求。

  原标题:返校!老伙伴们的快乐回来了

  武汉老年大学万余学员到校复课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