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贴心服务学生复学

来源:央视新闻
2021-03-04 16:17:01

  3月4日,来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运第36日,全国预计发送旅客2905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45万人次,公路1990万人次,水路37万人次,民航133万人次。全国高速公路预计流量3160万辆。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统筹规划,多角度多层次满足学生需求,让学生出行更舒心,家长更放心,学校更省心。

  在上海,当地公交集团新增“开学第一课”,由驾驶员作为“老师”详细讲述知识要点和注意事项。“我们公交车在进站时,是有相关的进站要求的,由于很多学生跟着进站的公交车跑,导致驾驶员不敢靠边停车。所以你们上车时,要文明礼让、排队上车,上车后站稳扶好,下车时,要左右观察,确认后方没有车辆和危险时再一步步迈下台阶......”驾驶员卞伟明手指着站点内停车区域介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专注地听着。

  在广州,当地汽车站提前谋划,进一步增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江门、肇庆等地区班线运力,并增设志愿者,主动向返程学生宣传推广车站班车班次、定制包车、旅游产品、夜间兜底服务等信息,加强服务联动,开通高铁“绿色通道”,校方可联系车站定制专属高铁接送方案,专人接送,快速乘车。

  在新疆,交通运输部门开启“点对点”直达班线客车,与学校对接,将学生直接送达目的地,乌鲁木齐高铁国际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刘海妍表示,今年春运客运站客流平稳,没有较大幅度的增减,开通“点对点”直达班线定制服务,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原标题:3月4日全国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905万人次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贴心服务学生复学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