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依托职业院校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张家口工会实施技能培训助农民工增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2 08:35:24

  中工网讯(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苏小燕)近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总工会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蔚县电工培训班结业暨焊工班开班仪式上,42岁的农民工王海拿到了电工职业资格证书。“有了这个证,我以后就能挣更多的钱。”王海高兴地说。

  王海的经历是张家口工会通过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就业增收能力的一个缩影。据悉,近年来,张家口市总把劳动技能培训作为服务农民工的重要举措,依托职业院校,实施培训、练兵、竞赛、晋级“四位一体”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线上线下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为了提升技能培训的质量,张家口市总与张家口技师学院、北方机电工业学校等6家职工技能培训定点机构签约,建设市级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打造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品牌。

  此外,张家口市总与北京市总工会于2019年开始在人才培训和消费扶贫等方面开展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据了解,目前张家口市有近千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受惠于该协作项目。

  同时,张家口市一些县级工会也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尚义县总工会在大青沟镇扶贫工厂,开展服装设计、裁剪、绘画等服装制作相关培训,培训人员达120人。蔚县总工会与院校合作,特邀专业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授课,通过理论讲解、实训实操等形式为120名农民工进行电工、焊工等技能培训。康保县开展了易地搬迁困难职工(农民工)技能培训,100余名易地搬迁的农民工通过培训获得手工编织结业证书。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张家口各级工会还将每年利用冬季农民工返乡等时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技术水平,提高他们的增收能力。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