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云授课”开启新学期

16所在京高校 延迟学生返校时间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2-18 09:08:58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敏)对于在京高校大学生而言,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季学期,“如期开学、延迟返校”将成为潮流。记者近日从官方渠道了解到,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16所在京高校均发布最新通知,新学期在原计划的开学之日以线上教学方式开课,时间大多集中于3月1日;学生返校日期则延后至3月中下旬。

  早在2月10日,教育部就印发提醒函,要求各地和高校综合考虑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科学研判、及早制定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落实错峰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各项准备,及时通知师生返校要求。

  (具体以各学校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最大程度减少国内春运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健康和安全,避免“学生流”与“探亲流”“务工流”叠加,避免同一时间首都高校集中开学,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多所在京高校近日均调整了新学期开学安排,要求在原定计划的开学之日先进行线上教学,待学生返校后再开启线下授课。

  记者梳理发现,今春在京高校线上开学时间大多定于3月1日。例如,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已经明确,3月1日“云开学”,届时将进行线上教学。

  至于学生返校时间,这些学校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做出相应安排,时间大多以3月中下旬为主。例如,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6所高校均规定,学生返校时间为3月16日至21日。少量学校的返校时间跨度将近1个月,例如,北京化工大学对不同年级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返校时间分别划出了时间段,从2月27日延续至3月21日。

  北京工业大学计划3月22日恢复线下授课,在此之前,学生可分三批返校:2月23日至24日,处于低风险地区,需要参加补考的本科生可提前返校;3月18日至19日,京外低风险地区学生,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和“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3月20日至21日,京内低风险地区学生,持“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立即下载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