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高中生手写春联有创意 47个同学的名字都在里面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2-07 08:22:28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柳娜  袁晟)“林籁鸾音志祥瑞  芳泽颢玉顺新年”“月召鹏起呈祥梦  黎唤雨霁伴良缘”……2月4日是北方小年,武汉市第十二中学高二(2)班的同学们特意来到学校,自己创作、手写了十余副春联,迎接新年。一副副春联不仅字写得漂亮,读起来也颇有韵味,更巧妙的是,春联中隐藏着班里每一个同学的名字。

  4日上午,高二(2)班的47名学生分成了6个小组,研墨、铺纸,分头创作春联。“光宗耀‘组’”组的组长詹子睿介绍说:“咱们组的春联‘丰雪瑞年帆启航  晨阳鱼跃户开张’蕴含着我们组八个人的名字。同时‘丰雪瑞年’寓意来年大家学业丰收,‘帆启航’代表着2021美好的开端,‘晨阳鱼跃’象征着班级的团结力。这些包含了同学们名字的春联代表了每一个人对新年的期待和信心。”

  后期,同学们将把这些春联贴在校园里,还会将部分春联送给附近居民。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