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湖北:今年高考,这些考生可以加分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2-07 08:17:39

  记者从湖北省招办获悉,在2021年高考中,5大类考生可以在高考文化成绩总分基础上加分投档,6大类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可以优先录取。

  从2021年开始,考生优录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8日,逾期不再受理。网上申报具体程序是:

  1.选择申报项目。考生须认真阅读《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优录项目申报材料清单》,根据自身实际选择符合条件的申请项目。

  2.准备申报材料。①考生下载《考生诚信申报承诺书》,按照承诺书要求,本人完成手写内容,并签字确认后拍摄成图片;②考生根据清单要求,整理申报项目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并拍摄成图片。以上图片须文字清晰,格式可为jpg、jpeg、 png,每张大小不得超过3M。

  3.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时间为2月18日-2月28日,逾期不再受理申请,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湖北省高考招生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简称“招生平台”,网址(http://zspt. hubzs.com.cn),按照招生平台要求填写信息并将申报证明材料原件的图片文件作为附件上传。

  4.提交原始材料。网上申报提交成功后,考生须根据县(区、市)要求,向所在学校(报名点)提交优录资格申报证明材料的原件。

  优录项目申报材料由学校(报名点)初审公示后上报县(区、市)教育部门核查。考生须准确填写本人联系方式及申报信息,提供详实、清晰的图片证明材料,并关注学校(报名点)及各级教育部门公示情况,如果考生未能及时准确提供申报材料和相关信息,由考生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所有后果。

  11类考生可享受加分或优录

  (一)加分投档项目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可以在高考文化成绩总分基础上加分投档,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投档条件,只取其中一项。

  1.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湖北省的少数民族聚居地指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下辖的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以及宜昌市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等10个县(市)。

  2.烈士子女考生。

  3.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考生。

  4.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含台湾户籍)考生。

  5.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考生。

  (二)优先录取项目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1.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院校决定是否予以优先录取。

  2.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院校决定是否予以优先录取。

  3.残疾人民警察、公安英模子女、因公牺牲民警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民警子女,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院校决定是否予以优先录取。

  4.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驻国家确定的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以上岛屿工作累计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国家确定的四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或者解放军总部划定的特类岛屿工作累计满1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飞或停飞不满1年或达到飞行最高年限的空勤军人的子女,从事舰艇工作满20年的军人的子女,在航天和涉核岗位工作累计满15年的军人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由院校决定是否予以优先录取。

  5.根据应急管理部、教育部《关于做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应急〔2019〕37号)文件,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英雄模范的子女,一至四级因公伤残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因公牺牲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以及在职消防救援人员的子女,参加高考并达到有关高等学校投档线的,由院校决定是否予以优先录取;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的(不含辞职、辞退)消防员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院校决定是否予以优先录取。

  上述人员因公牺牲、残疾,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三等功以上奖励时,应为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因参加重大应急救援行动记功的,享受战时记功同等待遇,由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总队级(含)以上单位政治部门确认。

  6.经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系统认定,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院校决定是否予以优先录取。

  原标题:

  今年高考,这些考生可以加分

  首次实行网上申报

责任编辑:高冲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