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服务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我国设置本科层次职教专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2-03 05:34:5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于忠宁)发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是我国构建技能型人才成长“立交桥”的重要举措之一。近日,教育部公布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提出,设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透露,2019年以来,教育部先后公布23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和4所独立学院转设的本科层次职业学校,组织论证形成涉及16个专业大类的80个试点专业,2020年,又对职业教育专业目录进行一体化修(制)订。今后,对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目录,教育部将每年动态增补,五年调整一次。高校依照相关规定,在专业目录内设置专业。

  依据新规,高校设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应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产业发展重点领域,服务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接新职业,聚焦确需长学制培养的相关专业,并需有翔实的专业设置可行性报告。

  设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需有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课时占总课时的比例不低于50%,实验实训项目(任务)开出率达到100%;还需有较高的培养质量基础和良好的社会声誉,所依托专业招生计划完成率一般不低于90%,新生报到率一般不低于85%,所依托专业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本省域内高校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