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 - 旅行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

将力争实现年内通航,年旅客吞吐量最高可达200万人次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9-03 13:57

原标题:韶关丹霞机场试飞成功(主题)

将力争实现年内通航,年旅客吞吐量最高可达200万人次(副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张文,通讯员杨长虹、黄河、粤机宣摄影报道:9月2日,韶关丹霞机场迎来历史性跨越!12时23分,一架南航空客A320客机平稳降落在丹霞机场跑道,并缓缓滑入停机坪,机场以民航最高礼仪“过水门”仪式迎接(见左图)。

试飞活动现场,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布韶关丹霞机场试飞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试飞是韶关丹霞机场继8月21日校飞成功后,为实现年内通航目标所完成的又一个重大节点。

韶关丹霞机场位于乳源瑶族自治县桂头镇,距离韶关市区30公里,机场规划定位为“旅游目的地支线机场”,近期以发展民航客货运输为主,兼顾发展通用航空,远期建设发展成为华南地区和广东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支线机场。

韶关丹霞机场本期建设工程主要对原有的2200米跑道进行改造并向南延长至2800米,改建平行滑行道,跑道主、次降方向均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1.3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8个机位的站坪;建设1座塔台和900平方米的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万至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000吨的目标设计建设,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可满足空客A320、波音737—800等机型起降要求。

韶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韶关丹霞机场是韶关成为大湾区辐射带动内地发展枢纽节点的有力交通支撑,是韶关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将力争顺利实现年内通航目标。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