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海游船开航 风大将停止售票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20 12:59:52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珊)山桃杨柳绿,摇橹太液池。昨天上午,北海公园游船正式开航。在公园东岸、五龙亭、琳光殿等11个码头,造型独特的荷花船、轻盈灵巧的手划船等8大系列400多条船静待游客,感兴趣的市民可在太液池上“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上午不到9点,《让我们荡起双桨》美妙的旋律在北海西岸码头响起,69岁的罗桂英和两位朋友已经等候在此,准备租一艘手划船。“我又想起了儿时戴着红领巾划船的场景了,在船上被绿树红墙环绕,还能欣赏美丽白塔。”

  北海公园副园长王嵩介绍,昨天许多游客来北海是为了重温或追寻《让我们荡起双桨》。为此,公园西岸专门设立了主题码头,提供健身手划船和助力手划船两个类型20只手划船,其中助力手划船采用电动与手划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游客轻松参与其中。

  去年国庆假期,北海首次在荷花船码头试点启用全自助游船租用系统,不用排队,游客手机微信扫码就可完成租船和退押金。王嵩透露,今年该系统将视情况在其他码头推广。

  为了让游客放心乘坐,游船运营期间,工作人员每日会对游船开展消毒和清洁。公园同时提醒,四级及以上风力(含阵风)情况下,为了确保安全,公园游船将停止售票,请来园乘船的市民游客密切关注当日天气情况。

  玉渊潭、北海、紫竹院、颐和园、陶然亭5家公园游船已陆续开航,中山公园从今年开始停止游船运营项目。北京日报记者 程功摄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