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南京玄武湖等九大湖泊入江苏省“保护名录”

来源:中国网
2021-03-19 16:25:50

  原标题:南京玄武湖等九大湖泊入江苏省“保护名录”

  中国网3月19日讯 近日,《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2021 修编)》发布,江苏省列入新版保护名录的湖泊由此前的137个增至154个。南京共有9个湖泊列入其间,分别是石臼湖、固城湖、百家湖、莫愁湖、玄武湖、月牙湖、紫霞湖、前湖、九龙湖。

  根据《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2021 修编)的通知》要求,各地须切实加强湖泊管理和保护,突出水域空间管控、资源保护和湖泊水污染、水环境、水生态治理,须根据《条例》规定,按照管理权限,对列入湖泊保护名录的湖泊抓紧编制完善保护规划,实行规划管控、系统治理;不断完善湖泊管护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试点湖泊流域化管理;确保湖长制全覆盖,湖长责任落实到位。

  据了解,早在2005年,江苏就公布了《江苏省湖泊保护名录》,其中包括137个湖泊,有力促进了全省湖泊管理与保护。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江苏又新增了较多符合《条例》标准的湖泊。最新版湖泊保护名录中,省级以上管理湖泊有28个,包括洪泽湖、太湖、微山湖以及位于南京地区的石臼湖、固城湖等。另外,南京还有7个湖泊被列入保护名录,包括百家湖、莫愁湖、玄武湖、月牙湖、紫霞湖、前湖、九龙湖。而新版湖泊保护名录从137个增至154个,其中还有里下河湖泊群、阳澄湖湖泊群、淀泖区湖泊群、浦南区湖泊群等4个湖泊群。

  (伍策 尚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