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春花盛放季:南京高校隐藏“樱花教室”红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18 20:43:45

  原标题:春花盛放季:南京高校隐藏“樱花教室”红了

  中新网南京3月18日电 (记者 申冉)阳春三月,江南地区已被盛放的春花“淹没”。在江苏省南京市,各大高校内更迎来最美校园季。“隐藏”在东南大学校园里的“樱花教室”,盛放的粉色樱花映衬着窗边专注于学习的学子,一幅“浪漫偶像剧”的画面在网友的朋友圈里刷屏。

  樱花教室的内外美景令人陶醉。 泱波 摄

  18日,在东南大学百年校园内,一座朴素的教学大楼旁,几株正值盛放季的樱花树几乎遮住了楼宇的大半窗户。走进大楼的三楼,一间“隐藏”的“樱花教室”更是令人惊艳。这间位于大楼角落的教室,靠墙几扇大玻璃窗外“飘”着大片“粉色浮云”,让整座教室充满了浪漫的花影。

  “这间教室可以说是东南大学的‘网红教室’了。”正就读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大一的湛同学笑着告诉记者,还没考进东南大学前,就耳闻“樱花教室”已久,“没想到今年开始,可以在这间教室上课和画图,随时都可以来这里学习,朋友们都很羡慕我。”

  盛放的花枝如粉色的“云彩”在窗边“浮动”。 泱波 摄

  据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主任陈晓东介绍,这座楼是去年才作为学院的共享学习空间向学生和老师开放的,“这间樱花教室也会提供给学生和老师,用作画图、讲评、讲座、展示模型的多功能教室,很受师生欢迎。”

  “在建筑、规划等学科中,美学和技术是相辅相成的,美好的自然环境对教学有着正面的促进作用。”陈晓东告诉记者,可以说,有着百年历史的东南大学本身就是一座大花园,“校园中央大道两侧种植着垂丝海棠,食堂旁边有一片桃花林,校园北边花圃里种植的棣棠花和金钟,还有最著名的‘校树’——千岁的六朝松,可谓一年四季各有风采。这样的自然景观设计,不仅为规划、设计、建筑等学科的教学带来灵感,也给学生们带来了美的熏陶,相信会给学生们的未来职业之路带来不一样的底色。”

  “春天时,坐在樱花教室窗前画素描,可以观察出每朵樱花不一样的姿态和美。到了樱花谢了的季节,百叶窗上可以映出樱花树的枝干,也是另外一种美。”东南大学建筑学院规划专业一年级的研究生陈同学,描绘出求学读书的种种美好。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中诗意的栖居已经被人们意识到是不可或缺的部分。这些自然美景和人居之间的交互之美,让人们看到了山、看到了水、看到了乡愁。每一位离开校园的学子,或许都会回忆起求学生涯中某一年春天、这一窗的春花,这就是我们对校园终身的‘乡愁’。”在陈晓东看来,在高校云集的南京,分布于城市各处、充满人文气息和诗意自然的校园,已经成为城市的名片和市民心中的精神园地,提升着城市和居民的美学品味和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