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赏花请护花 莫做“劫花人”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18 08:29:32

  原标题:赏花请护花 莫做“劫花人”

  北京日报讯(实习记者 鹿杨)点点桃花,团团玉兰,在乍暖还寒的三月,春风吹开了京城里的百花。然而,在公园或公共道路两边盛开的花朵旁,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却时有发生。

  近日,明城墙遗址公园内山桃花绽放,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北京日报记者 刘平摄

  16日下午,紫竹院公园,一棵开得正旺的白玉兰树前围满了拍照的市民,为了近距离拍摄玉兰,不少人翻越围栏踏进了绿地。

  同样,在玉渊潭公园,随着山桃花盛开,前来赏花的游客越来越多,不文明的赏花行为也时有发生。其中一位女士就直接将婴儿车推进绿地,并将桃花折下给孩子玩耍。还有游客坐在桃树低垂的树枝上,跟随摄影师的指导,摆弄花枝凹造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龙潭公园,看到不少梅花和迎春花都已经开放,一些游客将大包小包全部挂在花枝上,自己则与朋友在一旁聊天。一位保洁人员告诉记者:“等天气更暖和些,还会碰到直接进入绿地中野餐的游客,他们常把瓜子皮、零食袋扔一地。”这些不文明现象不仅妨碍了其他游客正常观赏和公园环境美观,也造成树木受损。

  根据《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一旦发现不文明行为,公园管理人员将及时进行劝阻,情节严重的,将向行为人开具《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单》,报市文化和旅游局,建议列入北京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限制其进入市属11家公园。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