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北京环球度假区充电站具备投运条件

901个充电桩将在度假区开放后为游客提供汽车充电服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3-13 08:25:11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解丽)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度假区预计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园。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建设的北京环球度假区901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已具备投运条件,将在环球度假区开放后为游客提供汽车充电服务。据悉,环球度假区停车楼共安装了475个交流有序充电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中式智慧有序充电站,可以在满足车主充电需求的前提下,智能选择电价更优惠的时段进行充电,降低车主充电成本。

  据国网北京电力通州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史江凌介绍,为满足游客绿色出行需求,国网北京电力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共建设了901个充电桩,覆盖停车楼、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后勤保障区等5个区域。包括861个新型交流有序充电桩、37个直流充电桩,以及3个专门满足新能源旅游大巴快速补电需求的大功率直流充电桩。其中,北京环球度假区停车楼共计安装了475个交流有序充电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中式智慧有序充电站。

  “所谓‘智慧有序’,是指充电桩可以利用智慧车联网平台设定功率输出控制策略,通过功率控制引导车主错峰充电,在满足车主充电需求前提下,为车主智能选择电价更加优惠的时段进行充电,降低车主充电成本。”史江凌说。

  史江凌指出,未来国网北京电力将以北京环球度假区为试点,探索新型“供电+能效服务”商业模式,推进区域及周边高弹性数字电网建设,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同时,利用能源大数据开展充电数据分析挖掘,聚焦充电热点区域布局,加速北京城市副中心充电网络建设。

  据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陈海洋介绍,“十四五”期间,国网北京电力将围绕北京城市中心区、物流基地、高速公路服务区、居民区及周边、偏远乡村等重点区域,加强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其中,2021年,国网北京电力将在北京市规划建设303个大功率直流充电桩,提升充电服务保障能力。预计到2021年底,国网北京电力年充电服务能力将超过850万车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万吨。

  陈海洋指出,“十四五”期间,将积极推动平谷、顺义物流基地充电站建设,推动北京市物流车电动化替代进程;加快居民区及周边充电设施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在西城、海淀等区域的居民区及周边建设10座公共充电站,解决无固定车位小区充电桩安装难题;在已经实现180个乡镇充电网络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乡镇供电所、旅游景区、特色民宿、偏远乡村等区域200个充电桩建设等。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