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宜都乡村旅游收入破10亿元

来源:湖北日报
2021-03-11 19:28:22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朱灿义)3月5日,宜都市枝城镇架锅山村,漫山遍野的桃花绽放,“十里桃花”的美景引来众多游客。

  架锅山村位于枝城镇西南部,曾是“四坑两垴一山”的边缘山村,全村耕地面积3617亩。2015年,该村因基础设施落后、缺乏产业带动,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09户271人。61岁的村民杨帮英介绍,过去,村里连条像样的水泥路都没有,“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一家人在地里刨食,靠9亩地自给自足,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2017年开始,架锅山村发展小水果产业,桃、李、樱桃、蓝莓等多达40余种,种植面积超过3000亩。村党总支书记周心全介绍,2020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48万元,人均纯收入有1.9万元。其中,小水果为村民增收300多万元。

  该村依托宜都市美丽乡村提档升级试点项目,打造荆南湿地、打锣山观景台、旅游步道、桃花广场等乡村旅游项目,走上农旅融合发展道路。“村里发展旅游,柏油马路一直通到家门口。”杨帮英在村里开起农家乐,每年收入不少。此外,她还被聘为村里的花果树管理员,有了份稳定收入。如今,杨帮英家每年收入近十万元。

  近年来,宜都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打造出观光采摘、文化体验、康养休闲为主题的乡村旅游,架锅山等一批美丽乡村成为游客打卡的热门景点。2020年,该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22.5万人次,综合收入10.2亿元。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