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武铁新开2对“开往春天的高铁”

来源:湖北日报
2021-03-10 22:08:16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晶、通讯员孟立)春暖花开时,莫负好春光。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发布春游运输方案:3月10日起,将新开2对“春游高铁”串联汉宜和汉十铁路,这是两条铁路首次实现互联互通。3月下旬,将重开管内车站至襄阳、恩施的旅游列车。根据方案,今年春游运输时间从3月10日至5月31日共83天,预计将发送旅客3400多万人次、日均运送旅客41万人次,客流将恢复至疫前同期的八成左右。

  汉宜铁路和汉十铁路沿线为我省经典旅游线路,沿途有腾龙洞、恩施大峡谷、清江画廊、襄阳古城、武当山等热门景区。此次新增的2对高铁列车,为往返利川至十堰东间的G6794/5次、G6798/9次和往返十堰东至恩施间的G6800/797次、G6798/9次,一车直达,沿途停靠恩施、宜昌、汉口、孝感、襄阳、十堰等地,游客可一路从鄂西南畅玩到鄂西北,全程耗时最短6小时33分,最长耗时7小时48分,目前已开始售票。

  武铁客运部门分析,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和天气回暖,春游客流将逐步增加,周末及“清明”“五一”小长假旅游客流将明显增长。根据方案,春游运输将分三个阶段组织。第一阶段从3月10日至3月31日共22天,为春游启动阶段,客流以踏青为主,预计日均送客35万人次;第二阶段从4月1日至4月9日(含清明假期)共9天,客流将迎来高峰期,以扫墓、踏青、探亲访友为主,日均送客52万人次;第三阶段从4月10日至5月31日共52天,为春游稳定阶段,以“五一”小长假及日常旅游客流为主,日均送客41万人次。

  武铁将在客流高峰期开行27对长途列车、51对管内中短途列车,并根据客流变化,通过动车重联开行、临时加开列车的方式扩充运能;将加强与旅行社的合作,最大限度组织旅游列车开行,预计3月下旬重新开行管内车站始发至襄阳、恩施的“武铁旅游号”旅游列车;还将根据客流,一日一调图,灵活安排列车上线运行。

  原标题:串联汉十汉宜铁路沿线景区

  武铁新开2对“开往春天的高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