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草长莺飞三月天 到万州橙海思乡景区感受田园生活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1-03-10 09:08:0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谭林丽 )在乡野赏花、与绿树相伴,到农舍里喝咖啡,在古树下品茗,入果园内体会采摘乐趣。吃农家饭,住民宿,体验院落文化,于袅袅炊烟、淡淡乡愁中享受大自然的馈赠……这个季节,前往重庆万州区甘宁镇“橙海思乡”景区,便可享受到这样的田园生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出游好时节。需要放松心情的市民,不妨趁机带上家人,约上三五好友,来上一场洗涤心灵的乡村之旅吧!

  

  油菜花开金灿灿。通讯员 付作侨  摄

  乡村美景入画来

  草长莺飞梁前燕,人间芳菲三月天。时下的甘宁镇,芳草萋萋、花开遍野,正是一年中最有生气和活力的时节。

  走进“橙海思乡”景区,处处绿荫环绕,鸟语花香。放眼望去,白墙黛瓦的屋舍与成片成林的柑橘树相衬相依,整洁清爽的村道与两侧栽植的蔬菜、树木相合相融,尽显盎然生机,恍若置身世外桃源。随处可见的油菜花、李花、樱花等竞相绽放,或金黄灿烂,或素净淡雅、或粉嫩娇艳……尽情释放着专属于春天的味道。

  令人眷恋的可不只是如画的乡村美景。

  踏入景区,不仅能欣赏到钟灵毓秀、气势磅礴的万州大瀑布、极具文化内涵的何其芳故居、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甘宁鼓乐,还可以到“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永胜村和楠桥村、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黑马村和新农村纵情游览田园风光,纵享采摘乐趣。远近闻名的同鑫蔬菜大观园、奇芳花谷、摩尔庄园、南圃西园等处亦是“满园春色关不住”,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瓜果蔬菜长势喜人,草坪滑道、空中漂流、秋千、城堡、游船等各种游乐设施也是应有尽有,是亲子游乐的好去处。

  此外,凉风、甘宁、河口场的鳝段、柴火鸡、藤椒鱼、土扣碗、黄焖鸡色香味美,令人回味无穷。待吃饱喝足后,还可到瀑尚人家、青龙苑、德馨居等楠桥民宿区和黑马农庄、家合农庄等黑马民宿区内随意选一处入内小住,享受如画田园风光,感受乡村的静谧美好,别有一番风味。

  

  同鑫蔬菜大观园,各种特色蔬菜引人游玩。通讯员 付作侨 摄

  诗画田园迎客来

  寻一方净土,品宁静悠长;觅一处桃源,享诗意栖息,是不少人的心之向往。

  “橙海思乡”景区涉及新农、黑马、永胜、楠桥、甘宁等5个村,距万州主城15公里,是万州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万州中国农业公园、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镇、重庆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的核心区。

  空间开阔、交通便捷,既有山水的秀美灵动,还有田园乡愁和古迹的厚重。景区发展至今,已形成以“诗人田园”“大地之心”“百花奇芳”“科普乐园”“瀑尚人家”为主题的五大农旅文融合样板,成为万州及周边区县市民休闲旅游的最佳目的地。

  甘宁镇以“农舍里喝咖啡、古树下品茶,果园中呼吸新鲜空气”为主题,打造旅游“打卡”点,以双亮示范院落、妇女儿童之家为阵地,设计了田园春色、古院民宿、文创手工、亲子游玩、果蔬采摘等多个休闲旅游项目,让人们不仅能在赏心悦目的景色中肆意游玩,还能感受农村在产业兴旺、环境整治、乡风民俗等方面实实在在的变化和发展,令人心灵回归宁静,倍感惬意。

  原标题:草长莺飞三月天 到万州橙海思乡景区感受田园生活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